二十.

【泗源】 没完 「1/3」

#小甜文
#勿上升×212416
#终于又写连载了(>_<)






  陈泗旭被强吻了。


  发生在今天早上九点钟的图书馆。


  和上个星期一样,陈泗旭会先来图书馆借书,再去上课,之后就又按照自己安排的去进行。


  可今天这件事——算得上彻底打乱了他以往紧密的规划,或者说,为他如水般纯净般的生活泛起了丝丝涟漪,增添了美好的气味,注入了淡粉色的暧昧。


  “同…同学?”


  陈泗旭翻找书的手突然停了下来,轻侧过头注视着声音的出处——


  一个留着刘海的清爽男孩,微微低着头,眼睛里藏着似乎有话要说得胆怯,不,是害羞。脸颊泛红,双手不自然的搭在前面,紧紧的攥在一起,都捏红了。


  陈泗旭好奇的看着他,默默的想要对上他那双动人的眼睛,便凑到他眼睛下面去寻找那份羞涩。可他还是老样子,就算抬起了眼,也始终不敢正视自己,偷偷瞟向别处的样子也那么可爱。


  “有事?”陈泗旭试探性问道。


  男孩顿了顿,停了几秒,不知道想通了什么又毅然的盯着陈泗旭,眼睛里闪着坚定的光。陈泗旭确实被吓了一跳,只是感觉对上他眼睛的时候心里有种莫名的情愫在萌发,而且很快。


  “我…我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输了……”男孩紧张的说着,好听的声音如阳光在陈泗旭心里悄悄蔓延开来,直达心尖。


  “所以……”


  还没等陈泗旭把这句话说出口,就隐隐约约看见他的脸迅速的往自己这里靠过来,然后唇就被他的给堵住了,这期间大概二十秒。其实以陈泗旭的反应完全可以推开他,可他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就那样让一个陌生人把自己强吻了!


  兴许,陈泗旭也是个颜控吧。


  他靠过来的下一秒,陈泗旭的唇间一阵热,温暖的鼻息洒在自己冰冷的脸上,弄得很痒很酥很软。他尝到了,他的味道,混杂着淡淡薄荷味的清香又带着点点牛奶味的清甜。


  仿佛置身于没有尘世繁杂的地界,只有他和他,还有两唇相触的简单与轻柔。


  陈泗旭绝对是没救了,他居然想多些这男孩的味道,上瘾了一般,深深挨着他的唇,不愿离开。


  最终还是以男孩一把推开陈泗旭才结束了这意外的吻。


  “对不起!”男孩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捂着脸飞快的跑开了。


  陈泗旭又没反应过来,他舔了舔发烫的唇,看着男孩慌乱的身影,反倒笑了起来。


  自己这是,怎么了?





  时间倒回十二个小时前。


  张真源闷闷不乐的坐在寝室里,满脸的惆怅,眼神放空在对面什么也没有的墙上,眨都不眨一下,小嘴又一嘟,简直了。


“张真源,你不累吗?我出门的时候你就这副样子,这都几个小时了,你说你这个小伙子一天天到底在想什么?”作为张真源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敖子逸当然率先抛出关心的话语。


  张真源摇摇头,没有回答,又做回刚才的姿势。


  “你今天连篮球都没去打,到底怎么了?”作为曾接受过张真源安利的马嘉祺细心问道。


  他还是摇头,有谁会懂我内心的情感呢?


  “这都不知道嘛?真源绝对是有情况了!一天到晚发神,这是对那个人相思成疾了呗。”还是大哥丁程鑫懂。


  张真源缓缓放下手,分别放在身体两侧,撑着凳子,又时不时往后倾斜,嘴角的笑意像吃过一口的馅饼,甜酱纷纷往外溢。


  “哟哟哟,是真的啰?”


  张真源乖巧的点了一下头,包含着美好的幸福感。


  “连你也……哎行吧就我和丁儿还单着,小马哥和你都是名草有主的人啰。”敖子逸夸张的说着,还不忘和丁程鑫默契的对视。


  张真源心里暗喜,眼睛里闪着漂亮的光,简直要把他们闪瞎了。


  那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有你呢?


  “小马哥追到天泽的时候也没见小马哥这么高兴吧?”


  “那人是不是给真源灌了什么迷魂汤?”


  “真源好像只会在吃到好吃的的那一瞬间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三人叽叽喳喳的议论着,张真源还是无动于衷,就乖乖的坐在那里,凝望。凝望什么他也不知道,只要能想起他的一笑一颦,发呆也显得太过有意义。


  “张真源!别老在那儿干坐着,你你你快讲讲你跟他怎么认识的?”三人实在受不了他这副前所未有的样子了。


  张真源先是白了他们一眼,想到重点了,吵吵什么?然后又跟没事人一样,润润喉咙,开始讲述自己和他浪漫的初遇:“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吉他社。”


  “吉他社?你不是篮球队的吗?”敖子逸用狗子的凝视看着他。


  “少打断我!”张真源难得发一次火。


  “好好好……”


  “我当时是走错了,本来想去找器材的……然后打开后门的时候,他正在那里弹吉他,用手拨着吉他弦,很轻很轻。”张真源的语气突然放慢了,像是在讲述一个完美邂逅的故事。


  “他看见我来了,很惊讶的看着我,也许是我打断他的弹奏了。再接着,我就呆呆的注视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很好看,有种绝美的光在里面,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掉出星星来。”


  张真源讲到这,表情一下子就变了,眼神变得荡漾,变得欢愉。


  “他的五官很端正,很标准的长相,就算是穿校服也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他。我当时见到他话都说不出来,等他被我看得不好意思埋下头,我才反应过来是走错了。我就是说嘛,篮球队怎么会有他那么温柔的学弟。”


  “我尴尬的关上门,又很想再多看看他,就……透过窗子盯着他——他又开始刚才的弹奏,几下的拨动后,没有再看琴弦,抬起头认真专注的弹完了一首曲子。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王者风范,他是真的很迷人。”


  张真源一口气讲完,看着三人难以置信的表情,不自在的喝了一口水。


  “哇,真源我都不相信你是外语系的了,这么好的文采,啧啧啧。”丁程鑫发自内心的赞叹道。


  “别别别,因为他是中文系的想跟他多有点共同话题就……多看了几本名著。”


  “哦~那他叫什么名字啊?”马嘉祺好奇的说着。


  “嗯……我听完他的吉他之后正好遇到迟到的两个社员,就厚颜无耻的问了,他叫——”


  “陈泗旭。”这三个字从张真源嘴里说出来显得那么柔软,一个有水有阳光的名字。


  “所以你是看上了你的学弟?就通过一个眼神?看不出来啊你还这么……”敖子逸这句话没有说完就被张真源无情的怼了回去。


  “怎么了?一见钟情you Know?学弟又怎么了?小马哥还比天泽大两岁呢,还不允许我……”


  “好好好,你现在也是有喜欢的人了,我说不过你。”团霸也会给团欺留面子的,只有一点点哦。


  “可是,他还不知道你是谁吧?”


  “你还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吧?”


  “那你怎么追到他?”


  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搞得张真源想抛手机。


  “哎呀,我这不就是想让你们帮我出个主意吗?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啦!帮我出个招,怎么才能让他记住我?”张真源说的铿锵有力,义正言辞。


  “呃……制造偶遇!我对贝贝就是这招。”马嘉祺在这方面也是很有经验了。


  “我也想过,可他每天就是图书馆,教室,食堂,寝室,四点一线的生活,根本没办法。”


  “早就调查好了?你可以啊。那以我看……不如死缠烂打。”丁程鑫自信的眨眨眼。


  “这种把戏他应该不会接受。”张真源失落的低下头,就真的没有可以接近他的机会了吗?


  “……不如这样……”敖子逸绝对有把握的朝张真源耳边激烈的讨论着。


  “啊?!”张真源难以置信的看着敖子逸,不能因为我怼了你,你就给我出这么损的招吧?


  居然让一个连话都没说过一句的陌生学长吻暗恋对象!这这这……太太太吓人了!


  张真源显然被这话吓住了,直咳嗽。


  “我看你与这招出奇的有缘,就送你了。”敖子逸一副做了好事不留名的表情直勾勾的看着张真源。


  “……可是……”张真源犹豫不决,会觉得那样太突兀,可又想想他的唇,心里就痒个不停。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就是怕没有理由吗?你听我说……”


  最终,四人一同谋划了一个精密的计划。那就……这么干吧。


  张真源半夜躺在床上都觉得异常羞耻,一系列的如果怎么怎么样,会不会怎么怎么样的问题,在脑子里炸开。


  他干脆拿出手机插上耳机,点击他弹过的那首曲子,渐渐的安静了。


  他喜欢他,从第一眼就喜欢了。喜欢他温柔弹吉他的样子,用心拨琴弦的样子,吃惊看着自己的样子。


  陈泗旭的样子张真源全都喜欢。





  第二天的事也如期而至,自己被三人做足了思想工作,可在他眼前自己还是显得很怂。


  张真源装作无事的样子朝他那里走去,陈泗旭当时正在专心选书,修长的手指轻滑过每一本书,在书的棱角上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却让张真源被这轻轻的抚摸迷失自我。他高挑的身姿,时不时倚靠在书柜上翻读着,累了就又揉揉眼睛继续寻找。


  一帧一帧都让张真源丢了魂。终于鼓起勇气对他说第一句话,就算有点小尴尬,也还是硬着脸皮撑下去了。


  当他真正吻到他唇的那一刻,才知道还有这么柔软的东西令自己痴迷。他被迷得身体发软,可陈泗旭并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紧紧吻着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直觉的唇。张真源还是凭着仅存的理智推开了他。


  因为他不知道,一直这样下去会持续多久。


  然后突然觉得无脸见他,匆匆的捂脸跑走了。


  他就是觉得,这种感觉太奇特了。





  “啊啊啊啊啊啊敖子逸我就不该听你的!这样以后见面得多尴尬啊?”张真源一把扯过刚出图书馆的敖子逸,开始倾泻。


  “哎哟,这样他就能记住你了噻,发那么大火干啥?你刚才不也挺享受的吗?”


  张真源被怼的炸毛:“……我我我不管!你你你要和我一起给他道歉!”


  “啥?哪有亲了人家还给人家道歉的?”


  张真源也觉得不太妥又挠挠头:“可是,不把话挑明了说以后见面也太不好意思了吧?”


  你也知道不好意思。敖子逸服了他的逻辑:“那你自己去,我就不去掺和了。”


  “不行!”张真源说得雷厉风行,斩钉截铁。


  最终,敖子逸勉强答应了和张真源一起请他吃饭以示歉意。





  “你去啊……你不去约他怎么吃饭啊?”于是又在敖子逸的洗脑之下,张真源迈出了第一步。


  “你能不能帮我叫一下陈泗旭?”张真源随便拉了一个刚要进教室的人商量着问道。


  那人很明显的愣了愣,也许不敢相信还会有人会找似乎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陈泗旭吧。


  “陈…陈泗旭有人找。”


  陈泗旭听到了,疑惑的把头朝门口往了往,慢悠悠的走来。


  越来越近了……


  他和那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张真源不安的看了看躲在走廊一旁的敖子逸,敖子逸给他投去鼓励的目光。


  好吧——


  “你找我?”陈泗旭一个字一个字说得很清楚,又触及到了张真源柔软的地方。


  “你还……记得我吧?我叫张真源……”张真源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正对着他明亮的眼睛。


  “记得啊。”陈泗旭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怎么会不记得你的味道呢?一抹坏笑。


  张真源突然像是被什么击中了,小拳头攥得特别紧,就像……就像是唱歌特别认真的陈小明小朋友。


  “我我我觉得太突兀了,不应该……”张真源突然停了下来,后面该怎么接啊?


  “不应该占我便宜?”陈泗旭好奇的看着他,想捕捉他眼底的小紧张。


  陈泗旭也奇怪,平时连说一个“哦”字都费力的自己,居然能这么悠哉悠哉的跟一个刚知道名字的陌生人聊天。


  哦,太不妙了。


  张真源吞了吞口水,又鼓起勇气说:“那…那我能不能今天晚上请…请你吃顿饭?以示……歉意?”他的这番话带着些小孩子气,但又真诚。


  哈?亲了我还要道歉?不就是想请我吃饭吗?何必编这么牵强的理由?就算你直接提出来我也会答应的啊。


  “可以。”陈泗旭还是温柔的回应着。


  张真源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还有他的眼睛——


  一颗流星,两颗流星……在张真源的眼里一下一下的飞过,没有痕迹但又能把自己迷得神志不清。

  “……那就在学校门口的烤肉店,不见……不散。”


  陈泗旭抿抿嘴,又点点头。


  张真源眼角的喜悦顺着陈泗旭嘴角的笑容一起流出来了,十分好看,连过路人都要欣赏才舍得离开。


  这是什么天使在谈话?


  张真源目送他回教室后,才依依不舍的迈开一小步,但心里又忍不住的狂喜,这种感觉真是太舒服了。


  回到寝室,张真源冥思苦想,还是换上了那件非常清新的卫衣,就是很学长的那种啊。


  他提早半小时就出门了,还想了一大堆话题,不知道你会喜欢哪一个。




 
  然而当时间只剩十分钟的时候,另一个关键人物——敖子逸居然还没到!


  “喂,你到哪了?啥?临时有事来不了?你你你……是是是你的事也很重要,可这是你先答应我的啊!走不脱?怎么能走不脱呢?你到底在忙什么?秘密?呵,你就忽悠我吧!”张真源挂断了电话,不就是跟喜欢的人吃顿饭吗?就是吃顿饭嘛,只是吃顿饭啊,肯定没什么的,拿出自己举世无双的架势,嗯,never give up!


  张真源的洗脑攻势真的是无人能敌。


  没错,敖子逸是故意不去的。反正机会已经摆在你面前了,小伙子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语重心长+敖子逸肯定式点头】


  张真源在原地焦急的踱步,把自己都要转晕了,可还是准确的看见了陈泗旭的身影。


  他的手控制不住的就朝陈泗旭挥起来,带些期望与迷哥属性。


  “久等。”他还是那样,只是眉宇间多了些柔情与宠溺属性。


  “那就进去吧。”张真源也礼貌的回应着。


  其实选在烤肉店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陈泗旭不喜欢吃火锅,另一方面是张真源自己想吃,不过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信任的目光】


  “陈…陈泗旭,菜点完了,你看看还需不需要什么?”


  “不需要了,你点得都好。”陈泗旭轻微一笑,充斥着清淡感,如一杯茶那么清却又轻描淡写的绘着淡淡的一笔。


  又在对面张真源的心里,涂上浓墨重彩的一团,但又很规范,条理清晰,层次分明。


  “泗旭,嗯……我觉得关于那件事是我不对,抱歉。”张真源把“泗旭”两个字说得格外好听。


  “哦。”陈泗旭吐出这一个字时候,自己都紧张了,刚想打开的手机又被他毫不留情的按灭。跟对面的人聊天,就是要重视一点。


  张真源对于这个回答并不是特别吃惊,继续往下进行着自己斟酌了很久很久的一句话:


  “那要不,你亲回来?”

 

 

 

 

 

 

 

 

 

评论(28)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