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泗源/伍员】所幸 (番外)

感谢我们y老师写的番外啦
总之就是希望两个小朋友一直走下去
以后也要一起喜欢崽哦
比芯💚 @腻歪 

腻歪:

*写给415
*写给 @二十. 
也许有不可描述?



   

因为你 世界再辽阔我不怕坠落 你会拖着我









   

·关于见父母




   

    “你...确定要做饭?”这已经是张专员第十六次听见伍扬这么问了。




   

  “嗯,确定。”张专员解开安全带,看着表情复杂的伍扬还是忍不住开口:“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不相信我?”




   

  “当然不是...就...就...我们其实可以带着爸妈去外边儿吃的,既方便又……”伍扬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身边的人打断了。




   

  “哎呀我知道你什么想法,但这是我第一次见你父母啊...总得...留个好印象吧?我可不想他们觉得我什么都不会……”张专员无辜的眼神让伍扬觉得浑身发麻。




   

  “好好好...”还是伍扬服了软。




   

  “亲爱的帮我开一下后备箱。”张专员脸上浮上愉悦的神色,打开车门轻盈地跳下车。





   

  于是在伍扬锁好车门以后就看到张专员提着大大小小装着食材的口袋。






   

  伍扬在门锁上输好密码之后主动帮张专员分担了一部分。






   

  在张专员到伍扬家别墅的时候,还是被房子的富丽堂皇给惊着了,在心里暗暗吸了口凉气。




   

  “合着伍大少爷之前跟我合租是在平民区体验生活呢。”张专员打趣道。




   

  “事实证明,那次体验还是很有意义的。”伍扬把张专员手里的袋子放进厨房,“比如说,遇见你。”




   

  “你少贫了!”张专员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表情不那么甜蜜。







   

  多日不归家的伍贺选择在今天回家吃饭。为什么啊?我们聪明的伍贺怎么会不知道,今天是多么特殊的日子啊,家里难道不会大摆宴席吗?一定会!伍贺是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无偿吃到美食的机会的。




   

  伍贺早在他顺利完成任务之后和父母冰释前嫌。而自从张专员被挖走之后,他,贺呵呵,成为了飓风周刊的头号摄影师(自封的)。




   

  伍贺还沉迷于自己的光荣历史无法自拔的时候,突然听见厨房那里有动静。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厨房门紧闭,看不见什么,只能隐约听见两个人对话的声音。






   

  “你确定要做?”是伍扬的声音。




   

  做?做什么?




   

  “嗯,不然呢?都弄到这个地步了,我就知道,伍扬你又……”




   

  什...什么意思?伍贺有点懵。




   

  “行行行,做做做,做行了吧。”




   

  !?伍贺用手捂住嘴巴,尽可能的不让自己发出声音。他们俩也太……在那儿做不好,还偏偏要在厨房,啧啧啧。





   

  伍贺听见了清脆的声响,还在纳闷,就听见了张专员的声音:“嘶...疼...”




   

  伍贺皱紧了眉头。




   

  “这可怎么办?我都告诉你了别逞能……”伍扬停顿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家里应该有那个,你等等吧。”




   

  那个?!家里怎么会有那个?难道他们发现我和达夏的事了?


   

  








   

  “小贺,你怎么在这儿?”伍扬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正要离开的伍贺。




   

  伍贺大气都不敢出:“我...我路过...呵呵...”伍贺缓慢的挪动自己的步伐,“我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继续...”




   

  “这孩子乱七八糟的说什么呢。小贺,家里的医药箱还有创可贴吗?”




   

  创可贴?!




   

  “啊?”伍贺转过身子,看着两脸问号的伍扬和张专员,这才反应过来:“有有有的...你找找看...”




   

  伍扬把创可贴给张专员贴上以后发现伍贺已经不见了。“他怎么了?”“不知道,也许是吃错药了吧。”






   

  我不走难道还要继续尴尬还是等着被你们虐啊?!!







   

  张专员和伍扬又回到了“阵地”,张专员还没拿到菜刀就被伍扬制止了:“你手伤着了,要不切菜就我来吧?”




   

  “不行,我自己来。”张专员从伍扬手里抢过了菜刀。




   

  他的小朋友一直都这么倔。





   

  伍扬原本是想打算帮张专员打下手的,可忙没这么帮,全程做指导了。





   

  “亲爱的,白萝卜是切成丝,不是切成块儿。”



   

  “亲爱的,用开水烫一下鱼切鱼的时候就不会打滑了。”



   

  “亲爱的,炒酱料的时候要小火,不然要糊锅。”



   

  “亲爱的……”



   

  张专员“啪”的一声把菜刀放在菜板上,“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张专员像是在质问。




   

  “自己琢磨出来的呗,你高考那段时间我天天拿着食谱书研究。”伍扬无奈。




   

  张专员有点不服气,赌气似的把油倒进锅里,结果,油倒多了。




   

  伍扬看着张专员急匆匆地跑出去,没过一会儿又回来,手里多了一副墨镜。




   

  “亲爱的...这是我们去挪威旅行时候买的...”你要干啥?不过伍扬的后半句没说出口。




   

  “我知道啊。”张专员戴上墨镜,用毛衣领尽可能的遮住脸,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切好的食材倒进锅里。




   

  “呲啦——”锅里顿时油光四溅。





   

  张专员轻叫了一声,锅铲掉在了地上。






   

  “怎么了?是不是烫着了?”伍扬轻轻朝张专员的手上吹气,眼里满是心疼。




   

  “没有……”张专员把墨镜摘下来,一脸愧疚:“抱歉...我...弄砸了...”




   

  “小傻子。”伍扬把张专员的衣领整理好,用手轻轻敲了敲他的头,“以后还这样倔么?”




   

  张专员乖巧的摇摇头。




   

  “好了,别郁闷了,我来就好了。”




   

  张专员曾经开玩笑说自己的胃就是被伍扬的厨艺养任性的。伍扬说,你人还不是。





   

  伍扬在张专员的目瞪口呆之下,完成了五菜一汤的杰作。




   

  张专员在拍手叫绝之前还不忘拿着纸巾擦去伍扬额头上的汗珠。





   

  伍贺闻着味儿到了饭厅,正想试吃一口结果被伍扬打了手:“等爸妈和叔叔阿姨回来才可以吃。”伍贺无奈答应,又去摆弄自己的摄影机。







   

  伍扬和张专员就站在餐桌旁边,紧张,不安的情绪渐渐蔓延全身。





   

  “亲爱的你紧张吗?”张专员握住伍扬的手,向他投去无助的眼神。




   

  伍扬反握住张专员的,一瞬间变成十指相扣。“别那么紧张,我爸妈不吃人。”






   

  张专员到底在担心什么呢?担心自己给伍扬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担心伍扬的父母还是不能接受他?还是担心他和伍扬可能会再次分开?张专员不知道。可就算是最差的结果,他也一定要和伍扬在一起。好不容易才重新回到对方身边,张专员怕失去,怕深爱的人又从自己的生命中离开。





   

  在遇见伍扬之后,张专员才明白失去一个人的滋味有多痛,他,真的不想在经历一次了。








   

  “怎么了?你怎么跟要见婆家人的小媳妇儿似的?要说紧张,我应该更紧张才是啊。”伍扬尽可能的安慰不安的张专员。




   

  “你有什么好紧张的...”




   

  “我第一次见到你母亲就给她留下那么不好的印象,说实话,我其实挺害怕你母亲对我有什么偏见的。”




   

  张专员倚进伍扬的怀里,伍扬温柔的吻落在他的发顶上,“能怎么办啊,迎难而上呗。”











   

  于是在伍贺睡醒了一觉醒来之后就看到自家哥哥和前上司靠在一起相互依偎。




   

  为什么复合之后两个人会变得这么腻歪?没眼看,没眼看。伍贺打开微博开始收达夏半个小时前的机场图。





   

  门铃响了。张专员的心跳瞬间加速,握住伍扬的手也已经浸满了汗水。伍扬给了伍贺一个眼神,伍贺立刻放下手机乖乖去开门。




   

  
  在看清来的人的时候,张专员吃了一惊,他原本是想跟伍扬父母打个照面再去车站接爸妈的,但没想到自家爸妈是和伍扬父母一起来的。




   

  伍贺嘴甜,双方父母脸上都染上了喜悦的神色。伍扬和张专员相视一笑,放轻松了些。






   

  这顿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尴尬。伍扬父母问张专员在哪里毕业的,现在在哪里上班;张专员父母问伍扬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对接下来的生活有什么想法。




   

  对话很正常也很和谐,就跟小情侣见父母是一样的。






   

  吃过饭之后,伍贺眉飞色舞的跟双方父母讲述伍扬是怎么靠自己追到张专员的。




   

  而两位主人公正在厨房里洗碗,觉得现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嘛。


   

  




   

  天色已晚。伍扬和张专员已经在客房铺好了床,不过看四位老人聊的津津有味,两人也不好打扰。伍扬细心的把自己的卧室留给了张父张母,拉着张专员睡到了客房。







   

  关上门。客房的灯光很暗,可伍扬还是可以准确无误的拉住张专员的手。






   

  “你觉得...他们会聊些什么?”张专员把头靠在伍扬的胸膛上,让自己细细感受伍扬的心跳声。




   

  “聊...以后我们领养的孩子是姓伍还是姓张?”伍扬搂住张专员,笑眯眯的说。




   

  “你能不能想点实际的啊,尽想些有点没的。”张专员听着窗外的雨声,无尽的思绪从心底被牵引出来:“记得吗,我们打算私奔的那天,下着跟今晚一样的大雨。”




   

  “这么会不记得啊。”伍扬的手有节奏的拍着张专员,“那天我们本来都已经跑到火车站了,结果你说你舍不得,我们俩就坐在火车站的长椅上,像逃难的一样,实在是太落魄了。”






   

  那个时候的张专员还没有做好准备离开父母离开家跟着一个男人去到陌生的城市里。伍扬可以理解,张专员需要时间长大。而他需要付诸自己全部的爱让他的少年真正的相信自己。事实证明,他做到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张专员在伍扬怀里沉沉睡去。




   

  第二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这谁又知道。


   

  






   

  冬天的C城让穿着睡衣的张专员打了个喷嚏。他揉揉鼻子替伍扬盖好了被子。张专员在迷迷糊糊洗漱完之后发现厨房竟然有人,他立马清醒,拉了拉衣角,礼貌地敲了敲门。




   

  是伍扬母亲。“阿...阿姨您起这么早啊...”张专员觉得自己当记者第一次采访程以鑫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




   

  伍扬母亲和蔼的笑笑,转身用勺子盛了一碗粥递给张专员:“听伍扬说你喜欢吃鸡蛋瘦肉粥,我今早起来熬的,尝尝看。”




   

  “谢...谢谢阿姨...”张专员受宠若惊,双手接过那一碗香喷喷的粥。





   

  “还叫阿姨啊。”伍扬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边,眉眼带笑,“该改口了吧。”





   

  张专员看看向自己投来肯定眼神的伍扬又看看微笑着的伍扬母亲,抿了抿嘴唇,不太好意思的开口:“妈,谢谢你。”





   

  伍扬母亲笑着点点头。看着乐开花的张专员,突然觉得,多个儿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张专员开心到眼睛都眯到一块儿去了,总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就像自己努力了很久,终于被接受了一样。伍扬看着笑成了孩子的张专员,张开双臂,想给他个拥抱。但没想到张专员把碗放在桌上,走过来蜻蜓点水地吻了吻他的唇,然后又钻进他的怀里。伍扬紧紧搂住他亲吻着他的耳背。






   

  “这俩孩子。”张母从卧室刚出来就看到自家儿子在和伍扬亲吻,并且,两人还穿着情侣睡衣,“在家里这样就算了,到外边可别这样啊。”张母红了脸走到厨房和伍母小声地开着玩笑。





   

  张母是个细心的人。昨晚在伍扬,也就是自己儿子爱的死心塌地的那个男人的房间睡了一晚,毫无疑问的发现了伍扬床头柜上放着的和张专员的合照。张母从来没有看到自己儿子那么开心过,想了想,或许和爱的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吧。




   

  热粥在桌上冒着热气,与自己的爱人相拥,被自己的父母接受。伍扬觉得这种感觉太奇妙了,那是他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伍总偏心...干什么?你又不是张专员


   

  这要是放在以往,年末的深度发觉一定是异常的冷清,谁都想赶回家过年啊。可今年的深度发觉不太一样,因为——





   

  简亓和陶桃和好了!!






   

  “惊!深度发觉王牌经纪人竟出入同一家餐厅!是王不见王还是织女牛郎?有生之年可否见程宋同台?”





   

  伍扬在早会的时候把这篇新闻投在大屏上,简亓陶桃这两位舆论的中心人物倒是显得十分淡定。简亓做了个您请的手势,陶桃觉得自己今天涂的口红色号不太好看。伍扬抿了口茶,张专员差点笑出声。





   

  “今年,我们要办Family con了。”








   

  于是,深度发觉的员工就开始了无止境的筹备当中。
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有办过Family con了,所有人都异常重视。前到艺人表演后到现场舞台,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太多。伍扬明白临过年让大家这么累死累活的也不好,于是慷慨的包了公司所有人的午餐,每人盒饭一份。当然,这里面不包括张专员。







   

  小孙是深度发觉的实习生,刚来没几天就已经吃盒饭吃到想吐了。她没好气的埋怨了几句,周围的老员工纷纷开口——





   

  “有盒饭吃就不错了,以前伍总连盒饭都不给你呢,工作累了,他只会说一句‘努力努力哈。’”




   

  “对啊,我刚来那会儿一个月都见不着伍总几面的,更别提送盒饭了。”




   

  “伍总之前都是来无影去无踪的,也就是最近这段时间...啊,那个张总监来了之后伍总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几乎整天都待在公司。”




   

  小孙当然听说过这个张总监。是伍总亲自选他做音乐总监的,现在和陶醉各管半壁江山。




   

  那个张总监到底是什么来头?正好有送文件的机会,小孙决定去探个究竟。






   

  小孙刚走到张总监办公室门口,就闻到里面飘来一阵饭香。




   

  ?小孙满脑子问号。轻轻敲了敲门,推门而入……




   

  伍总怎么会在?小孙忐忑地迈着步子。再走近点,眼前的一幕让她大跌眼镜——




   

  伍扬正趴在办公桌上看着张专员吃饭,张专员笑着朝伍扬喂了口汤,伍扬乖乖张嘴。




   

  这...这么软萌...这还是平时叱咤风云的伍总吗?





   

  “你放这儿就行了。”张专员抬眼看了她一眼,眼里完全没有刚才的温柔与细腻。





   

  虐狗就算了,还双标!?小孙咽下苦闷的一口气,在打算离开之前,瞟到了办公桌上放着的精致的饭盒以及员工都在吃的盒饭。




   

  合着伍总区别对待啊?!普通员工就吃盒饭,张总监就吃香喷喷的饭菜?不过小孙不知道的是,张专员的专属午餐是伍扬亲手做的。(知道了也许会嫉妒死吧。)







   

  小孙细心的帮两人关好了房门,一脸委屈的说了一句:“伍总他...他偏心!”




   

  众员工:“干什么,不服?你又不是张专员。”








   

  冬天越来越冷,Family con也一天天靠近。深度发觉的每个人都绷紧了这跟弦,生怕出什么岔子。晚上加班的员工越来越多。其中,除了张专员的所有人都不是自愿的。





   

  “亲爱的还有多久啊。”伍扬在张专员办公室里坐立难安,来回踱步。语气中似乎已经失掉了耐心。





   

  张专员无奈的看着耍小孩子脾气的伍扬:“哎呀,这是我到公司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我可不想给你丢人~再等一会儿好不好?就一会儿~”张专员朝伍扬可怜兮兮的眨眨眼。





   

  伍扬的心瞬间塌下去一块。宠溺的点点头。





   

  张专员立刻投入工作中。伍扬想给他捏捏肩可又害怕影响到他,他灰溜溜地坐到沙发上,看见放在角落里的旧吉他,兴冲冲地把吉他放到身上,帮吉他调音。





   

  张专员觉得奇怪就转头看了一眼,结果发现伍扬正抱着吉他深情的看着他。





   

  “你干嘛呢?”





   

  “小张同学,看不出来吗?我要弹吉他给你听。”伍扬露出一个痞笑。





   

  张专员被他的称呼逗笑了,“那我就洗耳恭听咯。”





   

  伍扬轻轻拨动吉他弦,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都足够让张专员着迷。






   

“Beautiful you
  I can't imagine life without you
  Beautiful you
  I can't imagine being alone
  Beautiful you
  The only thing I ever wanna do.”







   

  在深冬的夜里,美妙的吉他旋律缓缓飘进张专员的心里。和当年一模一样的感觉。那人似乎一直在给自己弹吉他。除了他变得成熟,嗓音变得更加诱人之外,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




   

  张专员又不争气的湿了眼眶,轻轻走到爱人身边,低头吻了伍扬的唇。原本闭着眼的伍扬感受到了熟悉的触感,笑着把张专员拉到沙发上,又挑起他的下巴,细细品味他最爱的柔软。张专员意识到自己错了,可是好像已经无法挽回了……








   

·吃醋?不存在的


   

  Family con的圆满成功,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伍扬和张专员正半躺在床上,一身轻松。





   

  早在两人和好之后伍扬就提议和张专员搬到一起住。张专员欣然答应。两人一起租了一套一百多平的公寓,房租平摊,是张专员提出来的。





   

  客厅清爽的墙纸倒是与伍扬一贯的风格不符,但谁让张专员喜欢呢。卧室里的两个枕头,厨房里双数个的碗筷,卫生间里成双成对的牙刷、毛巾,门口整齐的两双鞋……这都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见证。






   

  两人好像又回到了十年前在那个小出租屋一样,不过又有不一样。十年前他们是合租,而现在,他们是同居。








   

  张专员把手里的杂志合上侧头看了眼伍扬。伍扬还在看手机,像是在跟谁发消息。




   

  张专员靠在床头上,表面上假装不在意,心里早就有小别扭了。又接着翻开无聊的杂志。不过伍扬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张专员的小情绪,还在继续看手机。




   

  张专员有意的看了看伍扬的手机屏幕。结果心里更更憋屈了。好嘛,我这个音乐总监就在你身边呢,你竟然和其他的音乐总监聊天?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啊?张专员气鼓鼓地拍了拍被子,泄愤。




   

  “怎么了亲爱的?”伍扬转头看了看张专员。




   

  “伍扬我问你哦...”



   

  “嗯,问呗。”伍扬把鼻梁上的细边眼睛拿下来放在床头柜上。




   

  “你...你和陶醉怎么认识的啊?”




   

  “陶醉?就...因为陶桃认识的啊。陶桃正好有个学音乐的弟弟,我就让她把人带到公司了,发现他还挺有天赋的,就让他到公司当音乐总监了啊。”




   

  “哦...”张专员脸上的怒气消散了一点,“那行吧,睡觉吧。”张专员赌气一般的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伍扬觉得他的小朋友真的太可爱了!





   

  “怎么啦?你该不会吃醋了吧?”伍扬也缩进被子里,伸手环住张专员纤细的腰肢。






   

  “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才没有吃醋。”张专员想挣脱伍扬的禁锢,可无奈他却怎么都使不上力气。





   

  “陶醉很早就跟我说过他要去国外的事,这不是Family con也结束了嘛,他打算过几天就出国。我不是在国外待过一段时间嘛,他就问我点事情,其他的没了。”伍扬乖乖向张专员认错。





   

  “就没了?看你聊的那么起劲...我还以为……”张专员覆上伍扬放在自己腰间的手。





   

  “我爱你。”伍扬舔了舔张专员的脖颈,惹得张专员忍不住颤抖。





   

  张专员红着脸喘气,伍扬的手已经开始在他的腰间不安分的摩挲着,伸进他单薄睡衣的下摆,室内的气氛变得微妙……





   

  “不行...”张专员握住伍扬的手,推开了他。





   

  “亲爱的...可我们已经好久都没有……”





   

  “那也不行...明...明天...还...还要上班...”张专员还保持着清醒,“你...你忘了那次吗?Family com的前一天你硬要...结果...结果第二天现场彩排的时候达夏竟然问我冬天我的脖子上为什么会有痘痘?小贺还刻意关心我腰疼不疼?让我去休息室坐着...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尴尬吗?”





   

  伍扬依旧不放弃,骨节分明的手指依旧在张专员精瘦的腰身处徘徊,噙着笑说:“达夏怎么都跟小贺学坏了。”





   

  伍扬的手一路向上,被张专员打掉了。





   

  “还有啊...”伍扬的吻落在张专员的锁骨处,“嘶...你在家里叫我亲爱的就可以了,能不能别在员工面前叫...嘶...痒啊...”






   

  “好好好,都听你的。”说罢,伍扬直接吻上张专员的唇,带有一种不由分说的霸道。






   

  “唔...别...”有了多次的经验,张专员故意没有张嘴,伍扬的舌尖怎么都撬不开张专员的齿贝。伍扬起了个坏心思,轻轻挠了挠张专员的腰窝。






   

  果然奏效,张专员忍不住笑了,伍扬的舌尖趁机滑入张专员的口腔,与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张专员觉得自己就这点没出息,伍扬只要一吻他,他就会变得像木偶一样乖乖顺从。在发出细碎呻吟的同时,张专员还是说了一句:“别...别太过火...”







   

  伍扬表面上倒是答应的爽快,早已经迫不及待的上下其手,弄得张专员全身都酥酥麻麻的。在失去理智之前,张专员毫无力量的锤了伍扬一下,声音像小猫一样毫无威慑力:“伍扬你...你个...混蛋!”










   

·惊!深度发觉或将改名


   

  张专员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腰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浑身就像散架了一样。他扶着腰靠在床头,看了眼时间。





   

  “你昨晚为什么不上闹钟啊?!”张专员拍了拍还沉浸在睡梦中的伍扬。伍扬慵懒的翻了个身,不小心露出了光滑的脊背,背上是昨晚干柴烈火的痕迹。





   

  张专员红了脸,帮伍扬盖好被子,又埋怨说:“我都说了昨晚别...你偏要...这下好了,我们俩都得迟到。”





   

  “迟到就迟到呗,要不然咱俩今天都别去了。”伍扬打了个哈欠,把头埋到张专员的颈间。





   

  “想的到美,我们俩都不去,你不怕引起员工公愤,他们到时候写联名信到董事会,我看你连工作都丢了怎么办。”床上一片狼藉,张专员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自己昨天的睡衣。





   

  “工作不重要...”伍扬笑着倚在床头,把愤愤的张专员搂进怀里,“你才是最重要的。”





   

  张专员觉得伍扬肯定是故意的,大清早的就让自己脸红心跳。他不好意思的打算推开伍扬,谁知道伍扬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亲爱的,情人节快乐。”





   

  张专员这才想起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捏了捏伍扬的脸:“嗯,情人节快乐。”





   

  “那要不今天就不去公司了吧...”





   

  “做梦!”









   

  伍扬把最后一个碗装进柜子里,朝卧室门口望了望,看见张专员穿着那件万年不变的粉红色的卫衣,外搭一件浅蓝色羽绒外套,脸上粉扑扑的,头发随意搭在额前,就像一个十几岁的高中生。自己的小朋友现在正埋头系着自己外套的拉链。





   

  伍扬心里痒痒的,轻声走到张专员后边,来了个后背抱。张专员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明显的抖了抖。





   

  “你好可爱。”伍扬紧紧搂住张专员,嘴唇亲昵地蹭蹭小朋友的脖子,脖子上还有深深浅浅的吻痕。





   

  “你怎么还啃...再啃我就没法出门见人了...”张专员嗔怪。





   

  “谁让你可爱,没办法啊。”伍扬笑笑,揉揉小朋友软软的头发。





   

  “你就贫吧。”张专员红了脸,低着头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伍扬不舍的松开张专员,到衣柜里拿了个围巾给他:“你不喜欢穿高领,围个围巾,不然要着凉了。”伍扬细心的帮他围好,看了看张专员穿的外套,不觉声色的笑了笑。






   

  车开到深度发觉楼下的时候,张专员已经睡过去了。试想昨天晚上做到凌晨,才睡了几个小时,第二天还要忍着各种痛来上班,这种疲惫谁能忍受的了?





   

  伍扬心疼的不得了,凑过去吻了吻张专员的眼睛。要不是张专员突然醒了,伍扬绝对把车直接开回家了。





   

  “嗯...到了吗?”张专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伍扬知道他是个工作狂,细心的帮他解开安全带。





   

  “还好吗?要不然就……”





   

  张专员摇摇头,打算开车门。伍扬连忙跳下车,帮他的小朋友开了车门。“我抱你吧。”





   

  伍扬的语气像是商量实际上是通知。张专员就这样被莫名其妙的横抱起来。“你...你干什么啊?放我下来...”张专员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还是伸手搂住了伍扬的脖子。





   

  “怎么啦?还不让男朋友抱你啦?”伍扬开着玩笑,已经走进深度发觉的大门。





   

  “不...不是...”张专员又红了脸,选择性的无视旁人八卦的眼神,“这是在...在公司啊...要是让别人看见了...影响不好...”






   

  伍扬笑了,用一只手按了电梯。





   

  “喂!你你你听见没有啊?”张专员咬了口伍扬的耳朵,“你不放是不是?”呀,他的小朋友好像生气了。





   

  张专员说出了让伍扬最不愿听到的话:“从今天开始到接下来的一个月,你!睡!沙!发!”





   

  伍扬乖乖就范:“好好好...不抱了...我放我放...”





   

  在张专员明确感受到疼痛的时候,还是皱了皱眉。又气冲冲地对伍扬说:“你!我不管了,你必须睡沙发。”





   

  “过来。”伍扬并没有像张专员所想的那样生气,而是宠溺的朝张专员伸手。





   

  张专员反应过来之后,穿着棕色高领毛衣深色呢子大衣的总裁男友已经把自己背到背上了。“你...不抱就背了是吧?”





   

  “反正都要睡沙发了,我不能让你难受啊,听话。我们本来就是恋人,在情人节这天还不能秀恩爱啊?”伍扬的一席话让张专员哑口无言,乖乖趴在伍扬背上,还闭了眼睛。我才不想看到那些员工的眼神呢,哼。





   

  电梯直升十八楼。电梯门开的时候,有几个员工吓得腿都软了。堂堂深度发觉老总竟然背着音乐总监来上班?“伍...伍总好...”几个员工颤抖着挤进电梯。






   

  “嗯,好。”伍扬掂了掂在背上的张专员,这个小朋友害羞的把脸整个埋进了宽松的卫衣里。





   

  尽管张专员努力的自欺欺人,但在伍扬进门的时候他还是听见了所有在场员工想叫却又不敢叫的声音。女员工居多。





   

  张专员害羞极了,死死搂住伍扬的脖子,头都不敢抬。





   

  伍扬背着张专员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朝状态各异的员工说了一句话:“情人节快乐啊大家。”








   

  “嘭”等到伍扬关上办公室门的时候,员工们瞬间炸开了锅。




   

  “啊啊啊他们两个好甜啊!!”




   

  “天呐伍总的眼神也太宠了吧?这样的温柔总裁是真实存在的吗?”




   

  “嘤嘤嘤好羡慕张总监啊!!”





   

  “你们发现没有...”小孙在众人的感叹尖叫中怯生生的开口,“张总监穿的衣服...好像...好像要大一号诶...”(伍扬是故意不告诉小张的^O^)





   

  “啊啊啊真的是啊!!”




   

  “我去这也太浪漫了吧!穿错衣服是什么偶像剧里的剧情啊!”




   

  “呜呜呜怎么这么甜啊!”








   

  众员工纷纷沉浸在甜蜜的氛围中。








   

  “咦,简哥怎么不在办公室?”策划部经理(是个直男)疑惑的问。





   

  “哦,简哥应该在桃姐办公室呢吧。”员工甲淡定的喝了口咖啡。





   

  “那张总监呢?”





   

  “在伍总办公室呢,都快一上午了。哦对了,我劝你别去打扰,刚刚有个不识趣的进去了,发现……”





   

  “发现什么?”





   

  “伍总在手把手教张总监弹贝斯呢,看到有人进去了,那眼神,能把人杀死。”员工乙做了个瘆的慌的表情。





   

  “那行,我直接去找程以鑫。他人呢?”





   

  “哦,听说他一大早就请假了,说是要去游乐园。”员工丙正在照镜子。





   

  “一个人去游乐园?”





   

  “当然不是。听说,他特意钦点就让一个人跟着,那个人...貌似是他的贴身保镖?”





   

  “那...那宋玄呢?”经理一直相信宋玄是个乖宝宝。





   

  “你不知道吗?”员工丁盯着电脑屏幕,“他说他要去过情人节,去看电影了。”





   

  “他不是单身吗?”





   

  “他和他哥一起去的,就是那个AZY特保公司的老总。”





   

  策划部经理觉得自己受到了打击,“达...达夏也出去了?”





   

  “嗯,和飓风周刊的记者。”




   

  策划部经理把手里的文件朝桌上一拍:“我看深度发觉干脆改名得了,叫虐狗集中营算了!”










   

END












   

在微博上看到415是四元合唱《别找我麻烦》两周年


   

大概是去年年底我被这位旁友 @二十. 拉去看了四元的视频 结果瞬间就被两个小朋友的《别找我麻烦》给圈进去了 真滴很可爱啊!所以我也觉得这天对我很特殊 


   

希望两个小朋友一直像唱这首歌时一样开心


   

也希望你天天开心  @二十.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