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泗源/伍员】 所幸

#长篇预警 1.5w+
#中间有辆三蹦子
#勿上升×212416




“贺...贺呵呵...你在哪儿?”张专员对于这么快就接到这个小实习生贺呵呵电话是很意外的。

  “张...张哥...我我我看见程以鑫了...然后我跟着他到了十八楼...但但但是他进了一个办公室...我不敢进去...我我我有点害怕...”贺呵呵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完这段话的。

  “你别急,告诉我你的位置,我来找你。”张专员显得很冷静。

  “我...我我我在十八楼最里面那间办公室...你快来啊张哥...我就蹲在门边...”

  “好,你就在那儿别动,我很快就来。”张专员迅速切断了电话,确认周围没人之后才进了电梯。

  张专员和贺呵呵为了挖到深度发觉艺人程以鑫的料,跟着程以鑫一路到了深度发觉。无奈之下只好假装深度发觉员工潜入深度发觉大楼。进入之后,张专员还在心里嘲笑了一番AZY特保公司的保安,这么轻松就把我和贺呵呵放进来了?也不过如此嘛。为了保证效率以及不被其他人发现,张专员让自己和小实习生兵分两路,分开找程以鑫。在张专员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平时毛毛躁躁的实习生竟然先自己一步。

  张专员乘着电梯一路直升18楼,下了电梯发现这一层出奇的安静,甚至有些诡异。

  张专员小心翼翼的探向更深处,又怕触碰心里的那道伤,走得轻却又很快。

  七拐八拐的就找到了最里面的那间办公室,周围白色的墙壁冷的骇人,空气也显得不自在。张专员盯着面前的这扇门入了神,不知道从那里传来的一阵风,让他乱了思绪,突然反应过来,贺呵呵并不在这里。

  这小子,跑哪里去了?张专员抱怨的同时又惊喜的发现面前的这扇门,没有关。

  他带着疑虑和心里的一丝不安,轻轻推开了门……



  眼前的人,无比清晰的出现在他的面前,正襟危坐着,多了几分沧桑,少了……

  也许是他身边少了自己吧。

  张专员怕了,真的怕了,他不想见到他,他想过把他忘了,但是可能吗?又或者说,自己真的愿意吗?

  那一刻,张专员只想逃离那里,逃离他,逃离那段回忆,身体便本能的朝远处跑去。

  还没跑两步,就被早早站在门后的达西拎回来了。

  达西的力气大得吓人,张专员不高兴的把达西的手从自己肩膀上甩下来,然后看见了一直在发抖的贺呵呵。

  “张哥……我我我真的是被逼的……我……”贺呵呵生无可恋的说着,双眼充满了无辜,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行了行了。那贺呵呵我们就带走喽,伍哥,你们慢慢聊。”程以鑫带着其他两人赶紧撤离了现场。


  门逐渐关上了,隔离了这个世界。

  张专员瞪大了眼睛看着渐渐远去的三人,什么意思啊?感觉是故意让自己和他……见面的。

  “坐。”伍扬终于开口了,哪怕是一个字,自己的声音也是发着抖的,磁性的声音里充斥着思念却又隔着距离。

  张专员理了理被达西拎皱的衣袖,又把手默默攥成拳头,不乐意的坐在了伍扬的对面。

  “……这是我从杭州带回来的,你试试。”说着伍扬递给张专员一盒茶叶,看似普通的铁盒子里包含着的却是当年最美的情话。

  张专员瞅了一眼,呵,你还是那么念旧。

  “不需要。”

  这几个字深深刺痛了伍扬的心,看着对面没有任何表情的张专员,也许再也没有当年他开心的笑了。

  “我想你了。”伍扬还是说出来了。换做以前给最爱的人说这句话是多么轻松啊,可是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了。

  张专员心里暗暗的疼,心跳得很快,发烫的耳朵红到了耳根,攥成拳头的手也松了松。

  “……”他无言。不敢抬头看他。

  “我……我觉得我们……”伍扬虽然是深度发觉的老总,可说这种话的时候,又显得犹豫不定。

  “伍总,我不知道你要给我说什么,但是希望你知道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所以那些话,你还是……”张专员打断了他,却全程没有看他的眼睛。

  伍扬突然觉得有些委屈,我们之间,就那么陌生吗?

  “张专员,你到底还是变了。”

  “人都是会变的。再说了,您当年拿钱侮辱我的时候,早就变了吧。”张专员语气平静的让自己都不相信,咬咬嘴唇,恨了恨心。

  伍扬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当年的事太过复杂,这一时半会儿的,又怎么解释的清楚呢?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伍扬看着张专员远去的身影,你还是你,只是你已经不属于我了。





  张专员第一次见到伍扬的时候,十五岁。

  多美好的年纪啊。

  楼下断断续续的吉他声吸引了张专员的注意力,瘦小的身影搭在阳台杆上,好奇的望着街上卖唱的少年。

  张专员看见吵吵闹闹的街道边,一个少年站在那里,有着不同于这个世界的孤独,一把吉他,一个简陋的话筒,构成了单调却清新的一方天地。他看着少年的背影入了神,他的肩膀很是宽大,标准的直角肩,让人一看就很有安全感,有些驼背,但不影响整体美观。肩上背着一把吉他,手指拨动着琴弦,好像,拨动了自己的心。

  他的歌声也很动听,不,是动人。治愈但带点忧伤,温柔但少点温暖,就像山间甘霖的泉水,一点一点的滋润了自己,不知不觉的身体也跟着他的歌声摆动起来。

  自己看的正痴迷,那个少年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蓦然的转了过来,正好与自己对视。相隔楼上楼下的距离,却在那一刻,看见了与这个世界不同的通透与……深情。

  那一眼,张专员也真正的住进了他的内心。

  一个对视,让他们两个人,彻夜未眠。



  伍扬怎么也想不到又会在酒吧遇见他,他的出现让这个浑浊的地方和他显得格格不入。

  老板带着他到自己旁边,校服男孩不好意思的跟自己打了招呼,并说自己叫张专员,然后又低下头,不知所措。伍扬愣了几秒,内心深处是说不清楚的情愫,迷迷糊糊的介绍了自己,却按耐不住想去瞄他的表情。

  “这个男孩是新来的,半工半读,放学就过来打工,伍扬以后你就多照顾照顾他。”老板打破了那种莫名的尴尬,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然后老板走了,只留下他们两个。

  “你不是在街上卖唱吗?怎么现在……”张专员率先提出了自己的疑虑。

  “我白天去唱,晚上就来酒吧……那你又为什么要半工半读啊?学生不应该来这种地方的。”伍扬不想让纯净的他染上一点污浊的颜色。

  “家里经济紧张……也有那个时间,就来了。”

  “哦……那个你以后在这里遇到什么情况,或者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我都帮你。”

  “好……伍…伍扬你就一个人出来唱歌吗?”

  “是啊。我给你说……我离家出走了。”伍扬小声的在张专员耳边说着悄悄话。

  “为什么?”张专员不敢相信站在面前清淡的像一杯茶少年也有一颗叛逆的心。

  “他们让我去做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不愿意,就出来喽。”

  “其实有时候挺佩服你这种人的,有自己的主见。”校服男孩嘴角上扬,眼睛透出光亮。

  “嗯……那那那你需要我做什么吗?”伍扬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里面耀眼的让自己出不去。

  “我…我想听你唱歌。”校服男孩的眸子里透出渴望与干净。


  伍扬对于他的要求没有拒绝,于是他每天放学之后伍扬都要给他弹一首,渐渐的,悠扬的曲子中蔓延着两个人相通的心情。

  就这样持续了一多个月,从相识唱到相知,再到相爱,每一首歌里都包涵着伍扬对他的情感。

  张专员终于忍不住了,那一天客人都没来,其他员工也还没到,于是他问伍扬:“你为什么总是给我唱情歌呢?”

  伍扬心里默默笑了笑,又捏了捏他的脸,回答道:

  “因为我喜欢你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

  “那你喜欢我吗?不,你愿意以后每天都听我唱歌吗?”伍扬藏在心底的好久的话,就在这样的场景下直白的表达了出来,没有一点隐藏。

  “嗯。”张专员听见心里的声音了,又坚定的点了点头,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在那之后,吉他少年和校服男孩在一起了。


  真的是很浪漫的故事呢。



  张专员坐在有些颠簸的车里,心里冷笑了一声,所有的浪漫不都是建立在一方痛苦之上的吗?

  “张哥?你怎么了?不会……还在生我气吧?我真的是被逼无奈啊,刚到门口就没他们拐进去了,还还还让我配合他们演戏,我也不想的……”贺呵呵有些不敢开口。

  “小贺啊,你的资历太少,我知道这种事情你有你的苦衷,没事的,我没那么小气。”

  “那就好。张哥,你到底和深度发觉伍总是什么关系啊?”贺呵呵眼里闪过一丝八卦的光。

  “怎么,你还想搞清楚然后凭借那些陈年旧事顺理成章的转正?”

  “不不不,我是那样的人吗?就是好奇,做这一行的,难免会……”

  “我劝你以后还是谨慎一些,选择职业要三思而行,别像我一样入错了行,后悔都来不及。”张专员黯然神伤,看着车窗外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却都一闪而过,成为过客。

  那你,是过客吗?

  车遇到红灯停了。张专员看着窗外某个小巷子里进进出出的情侣,心里很不是滋味,盯着盯着,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他们……



  那年伍扬二十三岁,虽然追到喜欢的人,却不知道是年龄差距大还是什么的,感觉自己和他的相处时间太少,了解对方的时间也不多,有些不太习惯。

  他很不满意,或者,他不太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每天就是等张专员放学,给他唱歌,然后问他在学校里的情况,聊一些自己的日常,就各忙各的。伍扬不想影响还在上学的张专员,所以不太敢跟他做什么。拥抱,就是最亲密的举动。

  他也不渴求能跟他做什么,都是第一次谈恋爱,这些都是正常的,可他想跟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这天,张专员心情不太好,在伍扬的追问下,还是说出了原因。

  “家里生意不好,生活费少了很多,家里人让我住校,这样可以省房租,可……我要是住校了,可能整个学期……都见不到你了。”张专员说这话的时候,感觉他快要哭了,这么单纯的孩子,能和自己在一起说说话,听首歌,就满足到不行,相比之下,自己的思想太过复杂。

  “……这样吧,你住我那里。不收房租的,只要每天能见到你,就够了。”

  “不太好吧,我只是告诉你让你下星期有个心理准备,没想住你家的。”

  “不行,一个学期不见你我会思念成疾的,放心,我就跟你说说话,像现在这样就可以了。”

  能每天见到喜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事,以后在说吧。

  “最重要的是你的感受。”伍扬薅了薅他的头发,张专员心里鼓了好大劲,点头答应了。

  对了,这事儿张专员没告诉他家人。

  后来,两人住在一间屋子里,小是小,但温馨。伍扬也第一次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张专员觉得,他们不是在谈恋爱,是在过日子。

  做作业累了的时候,伍扬会轻轻拨着琴弦,小声唱自己喜欢的歌,那种感觉让自己很舒服;每天回去伍扬就问这问那,生怕自己过的不好,真有点像家人了呢;天气变冷了,伍扬也找借口跟自己暖在一个被窝里,靠着他的肩膀,拉着他的手,不仅温度升高了,嘴角的弧度也上升了……

  他喜欢出租屋的生活,仅此而已。

  绿灯亮了,现实生活却给他们亮了红灯。





  “张专员!你不知道今天是宋玄新歌发布会吗?来这么迟,不想干了是吗?”

  “不好意思啊主编,我我我马上就去准备,对不起,对不起……”张专员已经习惯了整天在呵斥声中过日子,那滋味不知道要比那些年苦多少倍。

  “张哥,你从来不迟到的。哎你昨天不会和……”贺呵呵试探着问,他也是好奇嘛,那晓得轻重。

  “你可闭嘴吧,不然待会儿我不让你去了。”张专员还不知道这个实习生脑子里装的什么了?不过迟到这事,跟伍扬还真有关系,要不是昨晚梦见他失眠,今早怎么可能迟到。

  “好好好,赶紧出发吧。”

  那宋玄的新歌发布会,他会来吗?

  张专员刚走进去,排场大的不得了,把旁边的贺呵呵都吓了一跳。好吧,竟然来迟,那……就只有靠挤喽。

  费了好大力气才抢到了边边角角的位置,好在拍个照还勉强,至于问问题,贺呵呵来呗。咦?贺呵呵呢?又跑哪里去了?

  张专员寻寻觅觅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贺呵呵轻盈的往这边赶来。

  “张哥张哥,这里交给我了,你去后台等我吧。”贺呵呵自信的拍拍胸脯。

  “啥?你行不行啊?这可是宋玄,拍不到我的奖金就泡汤了,你也很难转正的,还是一起比较好。”

  “相信我,我真的可以,哎呀我都来这么久了,你就放心吧……”

  在贺呵呵的花言巧语下,张专员还是信了他。这次老板就让他们两个来,不是故意的是什么?自己不去干也好,他要是没拍到也有搪塞的理由,不过要是拍到了,就真的要对他刮目相看了。

  于是,张专员心安理得的去了后台。

  他去后台其实还有些怕,怕遇见他。可是,他是老总,又怎么会来这种地方呢?

  掀开帷幕,后台连人都没有啊?

  嘶……怎么莫名觉得这个场景那么熟悉呢?

  哦,是自己十六岁参加的那个比赛吧,那个后台真的保留了不少回忆呢。可惜,他早就不在自己身边给自己加油鼓劲了。

  张专员想到这里还是有点心酸,当初那个比赛还是他让自己去参加的,好像还拿了名次,反正当时两个人都特别开心,好久都没那么放肆的笑过了,也很久没在他怀里撒野了。

  “张专员?”背后致命的一声,让张专员直接把手里的单反摔在地上。

  缓缓转过头。“伍扬?你你你怎么在这儿?”什么鬼?正在想他呢,他就……

  “我就不能在这儿吗?”伍扬弯下腰帮他把单反捡了起来。

  “谢谢伍总。”他赶紧收起了单反,还是没有看他。

  “你明晚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顿饭,好好聊聊。”平时严肃凛然的伍扬在他面前还是变得小心认真。

  “没时间,我这一周都没时间。”自己撒谎都不喘气的?

  “那下周呢?有吗?”

  “下周……周一到周三要忙着写通稿,周四到周六要忙着赶场。”

  “那周日总有时间了吧?”

  “想起来了,周日我姑姑家的女儿要嫁人,要去参加婚礼,所以……”张专员承认他说完这话自己都不信。

  “编,继续编。你还能再敷衍点嘛?你什么时候有个姑姑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上班日没个假期还叫张大记者吗?哪来那么多的娱乐新闻要你处理?跟我吃个饭就那么难啊?”伍扬说一句,就把张专员往墙边堵一点,话说完,再把手往墙上一撑,刚刚好。

  “伍总,不是我没时间,是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吃饭。”张专员心理素质还真的很好,和他隔那么近就脸不红心不跳的,就是,不敢看他的眼睛……

  还是会害羞嘛。

  “哎,你说话,为什么从来不看我的眼睛?”伍扬捏着张专员的下巴,用力向上扬了起来,然后,魂牵梦绕的那双狐狸眼就不偏不倚的撞上自己的心。

  张专员也看见了,他暗色的瞳孔,迷人又深邃。

  和那个时候,丝毫不差。


  一曲毕,十六岁的张专员完成的很好。

  回到后台,伍扬也在走廊里等他,忍不住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很棒。你有那个潜能,还害我跟你紧张。”伍扬温柔的说着,温热的气息让张专员不住的缩了缩脖子。

  “谢谢你啊,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唱好歌。”只是松开了他的怀抱,就开始怀念刚才的温暖。

  “你的声音和技巧都很不错的,以后一定要考音乐大学哦。”

  伍扬说完话,才注意到他今天和平常不太一样。换上了演出服,很清爽,好看的脸也变得粉扑扑的,还有他原本就很好吻的唇,更加诱人了……

  伍扬往前凑近了些,想慢慢吻上去。但看着张专员大惊失色的样子,又想想现在的场合……

  所以伍扬忍住了对他的欲望。

  后来张专员问他,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不吻上去?伍扬告诉他:“对一个人有了欲望,那叫喜欢。对一个人忍住了欲望,那叫爱。”然后张专员脸红的钻进伍扬的怀里,莫名的笑了。

  他们分离的时间太长,长到让两人都变了模样。但好像又太短,短的让往事难忘。

  也永远不会忘。



  “我说伍…伍总,您也三十多了,大街上年轻又貌美的女人一抓一大把,干嘛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你可是堂堂伍总,经营一家这么大的娱乐公司,这么做……到底又为了什么?”张专员也不想说这么绝情的话,可他要是再不放手,自己可能真的活在他的圈子里出不来了。

  “我还不是为了你!”伍扬放开了他的下巴,但说的每一个字都盯着他。“我开这个娱乐公司不就是为了你?我以为开一个娱乐公司就可以签到你,结果你转行做了狗仔,狗仔有什么好的?”

  “你还好意思说?我是因为你才选择音乐的,也是因为你放弃的,你还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梦想?”

  伍扬有些生气,他以前才不会这样跟自己说话呢。正不知道用什么话怼他的时候,眼睛自然的看向了他微微上翘又有些干裂嘴唇……

  那就只好吻你,让你闭嘴喽。

  于是伍扬一点一点的靠近张专员,张专员见状便用力的推他,可自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可以靠蛮力拒绝人家的小伙子了,怎么说,在他面前完全使不上劲儿。

  “你你你干嘛?”张专员说这话居然毫无杀伤力!

  “吻你啊。”

  “凭什么?你和我什么关系都没有,你你你以为你是谁啊?”张专员说话的时候生怕碰到他的鼻子,讲话都很小心。

  “我不是正在和你制造关系吗?”伍扬轻描淡写的一句,却让张专员彻底乱了阵脚,心跳的很快,或者根本没了心跳。

  伍扬如愿以偿的碰到了他的唇,和当年的一样软,伍扬满意极了也勾起了他的欲望。



  “伍…伍总,发…发布会要开始了。”

  是故意的吗?还是伍扬得罪谁了?还没好好感受张专员唇间的温度呢,就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女员工打断了,发布会开始了又怎样?现在正忙着呢!会不会看人脸色?

  女员工也不想的,被陶桃打发来就看见堂堂伍总,深度发觉伍总把一个人压在墙边做些什么!换做桃姐,她心理素质也不会好到一句话都不说就任由他们去吧?这可是公众场合!

  伍扬故作淡定的离开了他的唇——他还笑!

  女员工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伍总吻的对象竟然是飓风周刊张专员!天呐!在看到张专员那个笑以后,悻悻的离开了。


  “你满意了?”张专员摸着有些发烫的脸说着。

  “不满意。”也只有在张专员面前伍扬才会耍小孩子脾气了。

  “不要face。”说罢,张专员收拾好器材朝外面走去。

  “哎哎哎,别生气了嘛,如果被人问起大不了又说我是你哥哥喽!”

  “你开玩笑不要太大了,那都是年轻时候的谎话,现在说你是我哥谁信啊?”

  “对了,所以说假的也成真的喽。”

  行,又被撩了。

  “哎,你明天什么时候上班?”

  “八点。”

  然后张专员就赶紧离开了“案发现场”。

  挺好的。至少伍扬这么认为。





  第二天来的很快,发生的事,也让张专员猝不及防。

  刚走进办公室,耳边不知道怎么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瞄了一眼那些八卦员工的眼神,得,这事传的还真快。

  他没有理会,径直朝自己的办公桌走去。

  这这这花是哪里来的?

  “贺呵呵,贺呵呵!”张专员没有办法,只有叫他来缓解尴尬。

  “来啦。哦张哥你是想问这些东西是哪里来的吧。”

  “这些?不是只有玫瑰吗?”张专员不安的拿走玫瑰,发现下面放着一个饭盒,以及一张包装精美的小纸条。

  “靠,你们都翻过了?”张专员恨不得把所以发出不愉快笑声的员工通通开除,通通!

  “张哥,你就不好奇这些东西是谁送的?”

  “张哥还能不知道吗?除了伍总,还能有谁呀?”

  “人家可是今早亲自送来的,虐死人了。”

  他亲自送的?昨天他问上班时间就是为了……可是,自己故意把时间说错了,所以他也就来早了一个小时?

  “哦那个小贺来的最早,听他说他来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些东西了。不信问小贺呗。”

  贺呵呵狂点头。

  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们看见,张专员笑了。

  “行了行了,都去工作,不然我扣你们工资!”张专员的脾气可是出了名的好,发这么大的火好像还是第一回吧。

  于是在依依不舍的羡慕声,和表示受到伤害的呐喊声中,总算结束了。

  呼……终于可以一个人静静了。

  切,小纸条都要包装的这么精美……还是抱着一丝期待打开了。

  这字……还真是你啊。

  这写的什么啊?又看不懂,没诚意。

  张专员撇了撇嘴,还是把目光放在了一旁的饭盒上。抱着一丁点儿期待打开了,还挺香。

  稍微尝了尝。哎哟你这个人啊,怎么就那么念旧呢!?





  二十四岁的伍扬,早就已经过了高考的年纪,可他那个时候却有着高考同样紧张的心。

  因为张专员要高考了。

  得亏伍扬会厨艺,高考冲刺期间张专员的一日三餐毫不意外的都被伍扬包了。别的家的孩子都是爸妈亲自送的,张专员可特殊,是他“哥哥”每天尽心尽力为他调制的。他每天还会写很多鼓励的话,让张专员很是感动。字是不好看了点,可这份心意,无人能及。

  那段时间张专员的父母是在事业的重要阶段,只有让他好好照顾自己,但有了伍扬啊,他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枯燥乏味,增添了许多的亮色。

  虽然他的厨艺吧,说不上是精湛,刚开始的时候,为了不让他失望还要装作好吃,然后苦苦下咽,看着他满意的神情好像接下来的学习都有了更大的动力。后来,伍扬比他起的还早,就为了去买一点新鲜食材,研究食谱也熬到半夜,搞音乐时间都没有了。但他的手艺是越来越好,自己的信心也越来越大。

  张专员也不负众望的考上了理想大学。这个味道,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怎么他为了让自己回心转意重拾旧业了?花了不少功夫吧。

  张专员习惯了不吃早饭,可伍扬的这个行为,让他不得不流着泪着吃完——没有皮蛋瘦肉粥,差评!

  好啦,他还是有些感动的,只有一点点哦。



  “伍总,您说您不管公事就算了,现在又整天在厨房里忙着,为什么啊?”陶桃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好吧是羡慕,谁要是得到伍总,简直就是人生大赢家了。

  “陶桃啊,你忙你的去。我家厨房食材太少,就借用一下公司厨房嘛。”伍扬还在盯锅里的粥。

  “哪有早上天还没亮就来的?您可把门卫吓惨了,还以为是小偷呢,伍总您可是……”

  “知道啦,磨磨唧唧的。哎告诉你我总结出来的经验:不会做饭的歌手不是好老板。”然后得意的一笑。


 
  陶桃彻底服了他,还是让简亓劝他吧。




  从那以后,伍扬天天给张专员送这送那的,让女员工看了都眼红。贺呵呵则在张专员旁边说了一大堆伍扬的好处,搞得他们很熟一样。张专员以为他过两天就不会再坚持了,结果持续了一周,他不想欠旧人人情,改天一定要说清楚。

  结果一个暗恋张专员许久的女员工按耐不住了,她觉得要是自己再不抓紧时间表白,张专员可就被伍扬抢走了,甘心吗?和张专员做了这么久的女同事,还比不过一个比他大七岁的男人?呵,这传出去可真的太荒谬了。

  这天正好,张专员和她留下来加班,工作完了,两人就一起下了楼。很正常的关系,可这个氛围恐怕不太正常……

  走到公司楼下,两人并排走着,本来很和谐,她突然就停下了脚步,紧张的看着旁边尴尬的张专员。

  “张专员,今天,我想对你说点心里话……其实我……”

  “说心里话还是要问问我的意见吧。”我去伍扬?他他他怎么在这儿?伍扬潇洒的朝张专员走去,搭着他的肩,装作无奈的说:“不好意思,他是我男朋友,我是来接他的。抱歉,可能没有办法听你说什么心里话。先走了。”然后直接拉着受到不少刺激的张专员上了车,留下那个女员工在原地惊讶。

  这是什么霸道总裁的戏码?

  张专员觉得这事发生的太突然,等坐到车上才发现好像无法挽回了。

  “伍扬,你你你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凭什么把我带走?你不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呀总是老好人,我难道眼睁睁的看着你入了她的盘丝洞?”

  “什么什么盘丝洞?那那那你凭什么说你是我男朋友?”

  “因为当年你也说我是你男朋友啊,还帮我解围,哦我们还……”

  伍扬没有说完,因为张专员的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

  嗯……应该是那次影响张专员一生的经历吧。



  上了大学的张专员虽然可以和伍扬公开谈恋爱,但他却没有以前开心。因为二十五岁的伍扬身边多了许许多多的人,男的女的都有,每天放学就看见那些人老围着伍扬,不能因为他会唱歌会弹吉他长得好看就整天不离开他吧?张专员吃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天他刚放学,本来高高兴兴的回去见伍扬,结果正好听见一个妖艳的女人在给伍扬示爱,不管伍扬怎么排斥她,她也还是粘着他。

  粘着他是吧?

  张专员坚定的走到伍扬身边,用力环着他的肩,力气大得让伍扬有些疼。

  “你看清楚他有男朋友了,是我,我是他男朋友,识相就离他远点!”女人显然是被张专员气势吓住了,故作端庄的向别出走去,周围的人也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互相议论说一些出不太好听的话。弄得整个酒吧很怪异。

  切,没看过啊?

  张专员气冲冲的喝了几杯酒,凭他的酒量,伍扬背他回家的时候都醉醺醺的,说些听不太清的话。

  回到家,伍扬轻轻把他放在沙发上,给张专员强行灌了几口水,他才迷迷糊糊的开口问伍扬埋藏在心里很久的疑问:为什么每次都不跟那些人说清楚,是不是根本没把自己当他男朋友?

  伍扬愣了几秒,看着张专员认真的样子,才发现他真的比想象中的要爱自己。有些话,真的要喝醉了才敢说的出口。

  “我这不是不知道到底你是我男朋友还是我是你男朋友吗?好了,别生气了哈。今天你又让我对你刮目相看喽,你真的很勇敢,比我勇敢 。”伍扬说着吻了吻他的额头,是冰的。

  “其…其实我就是怕你进了她的盘丝洞,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啊。”张专员是带着哭腔说的,虽然眼前模糊不清,但心里是清晰的。十八岁的他,对爱的理解还很单纯,就是和最爱的人一直在一起,不管前方多艰险,我的身边还有你。

  伍扬轻拭去他眼角闪着的泪花,又把他揉进怀里,闻着他身上浓重的酒味,感觉自己也晕乎乎的,要和他一起醉倒似的。

  伍扬把醉醺醺的张专员抱到卧室的床上。然后替他捻好被角就准备离开了。谁知张专员突然拉住伍扬的手腕。

  伍扬反握住张专员的手,坐到床边:“怎么了?”

  “伍扬...我...我已经十八岁了...”张专员因为喝了酒的缘故,眼睛蒙上一层水雾,显得更加好看。伍扬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怕自己...

  张专员伸手搂住伍扬的脖子,说话的气息时不时的喷到伍扬的脖颈处:“我想...完完全全成为你的人...”

  “你喝醉了...”伍扬凭借自己仅存的理智想推开张专员,可不料张专员非但不放手,还更用力地把伍扬拉到自己身边。

  “我很清醒...伍扬...要了我吧...”张专员漂亮的狐狸眼正可怜地盯着伍扬。诱人的声线一点一点攻破伍扬心里最后的防线。

  伍扬翻身把张专员压在身下,用他那因为常年弹吉他而满是茧子的手轻轻抚摸着张专员的脸颊,然后吻住张专员干裂的嘴唇。他描摹着张专员嘴唇的形状,舌尖缠绕,唇齿相依。伍扬爱死了这种触感,等到他结束这一吻之后,张专员已经脱掉了伍扬的外套。而伍扬也不自觉地解开了张专员衬衫的两颗扣子。

  张专员精致的锁骨大片大片露了出来,伍扬俯下身子在上面留下深深浅浅的吻痕。张专员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瘦。等到伍扬用手抚摸上张专员的蝴蝶骨才发现。

  “你怎么不好好吃饭?”伍扬带着沉重的喘息声。

  张专员正专心解着伍扬的领带:“没...我...大学食堂的饭菜...还没你做的好吃...”

  张专员的头发已经浸了一层汗,可伍扬的吻还在铺天盖地的袭来。“伍...伍扬...”此时的张专员像一只受惊的兔子。

  “怎么了?”伍扬低头吻了吻他的眼睛。

  “轻...轻点...”

  伍扬就像是受到了某种允许,点了点头。

  一夜旖旎……


  那夜之后,伍扬彻底拥有了张专员。张专员也彻底属于了伍扬。





  “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张专员情绪平静了很多,以前越甜,现在好像就越痛。

  “过去?你放得下,我可放不下,我也不相信你甘愿放下。你敢说我做的这么多你一点都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不过只是当年的一个误会,为什么我给你解释你总是不理我?”

  “伍扬,其实当年的真相,我都知道了。”

  “你知道了还……”

  “都说爱情是你情我愿的,可我们两个没法你情我愿。我承认,这些天你的所作所为确实让我感动,可要是再这样下去是比现实更美妙,还是比现实更糟糕,你比我清楚。”

  “张专员,要是连那个勇气都没有的话,你是怎么心甘情愿的做狗仔?一点余地都不留就离开我的?”

  “被逼无奈啊。跟你没关系,只是这个世界让我不得不低头。如果我再勇敢一点点,我还能再喜欢你。还是谢谢你,伍扬。”张专员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态度说这番话的,但在伍扬看来,自己已经离成功不远了。

  送张专员回到家后,伍扬贴心的给他说了晚安,换来的是张专员懵懵的表情。

  我就喜欢你这样。





  “张哥张哥,你就陪我去嘛。”贺呵呵这个实习生啊,总是让张专员做一些有失身份的事。

  “半夜了你让我陪你吃烧烤?我晚上不喜欢吃东西。”

  “去嘛,我请还不行吗?”

  “哎平时加班人也挺多的 ,今天你就非要找我啊?”

  “张哥你要是不去,我就把你和伍总的事写下来发到网上去!别别别瞪我,我说到做到!”

  张专员真是服了这个实习生,看来他是不想转正了。

  “去还不行吗?最好多拿点钱,吃不死你。”

  张专员吃的确实挺多的,都撑了。可旁边的这个实习生平时不是很能吃吗?怎么现在看起来心不在焉的。

  “贺呵呵!看什么呢?别老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张专员说着还凑到贺呵呵旁边瞄了一眼。

  “好好好。”贺呵呵反应很快,瞬间暗灭了屏幕。

  “张哥你吃完了没?吃完就走吧。”

  “你急什么?有事啊?”

  “也不是什么大事,还是快走吧。”

  吃完后的两人悠哉悠哉的散着步,突然贺呵呵像吃错药似的,眼睛睁的老大,指着前面就大叫起来。

  “慌什么?”

  “张哥你看嘛,前面……那是不是深度发觉的人?”

  张专员定睛一看,那那那不是伍扬吗?哎?他怎么被人扶着?扶着他的人……简亓和陶桃!贺呵呵早就高兴的跳起来了,张专员相对冷静。除了伍扬,其他的没什么好拍的……

  “张哥,他们是不是在扶伍总啊?伍总喝醉了?哦,可怎么看着他们有些扶不住啊?”

  的确扶不住,你永远扶不住一个装醉的人。伍扬真的可以做演员了,才喝了一点酒,就可以演得像真喝醉的人。简亓和陶桃不明真相,只有用力扶着随时都会往下坠的伍扬。

  “张哥,我们去帮他们吧。”

  “啥?”没等张专员反应过来,贺呵呵已经跑了几米远,还招手示意自己过去。他什么时候这么助人为乐了?

  “简哥好,桃姐好。伍总这是喝醉了?”贺呵呵一过去就搞得他们很熟一样。

  “是啊,你和张…大记者是过来帮忙的?”陶桃看了一眼张专员,怎么感觉他们是来虐狗的?

  “伍扬……伍总,怎么会喝醉啊?他酒量一向很好的。”你就是来虐狗的!简亓和陶桃默契的相视一笑,无奈摊摊手。

  “今天伍总请我和陶桃吃饭,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喝醉了。”简亓看了一眼快要坐到地上的伍扬,又说:“那个……要不张大记者您来扶着吧,我觉得他就是要你扶才肯安分呐。”

  陶桃和贺呵呵表示赞同。

  “我?你们两个人都扶不好,我能行吗?”

  “张哥,我相信你。”贺呵呵给他投出信任的目光。

  “……那我试试吧。”

  张专员勉强从他们手里接过伍扬,一只手挽着他的胳膊,一只手环着他的肩膀,艰难的扶起。伍扬低着头,因为刘海太长正好遮住了他嘴角微微上扬的样子,他满意极了,想再撩撩张专员。然后就直接服服帖帖的趴在他身上,说一些自己也听不懂的话。这样,就很完美啦。

  简亓和陶桃觉得受到一万点暴击,旁边的贺呵呵倒一脸看戏的样子,暗戳戳的笑。

  “那个,张大记者,你好好的抱着吧,我去开车。”简亓是真的要去开车,给陶桃使了个眼神就远离了他们。

  “我去打个电话,怕陶醉担心。哎,有个弟弟真是……”真是受不了,旁人还在这儿呢,生怕我们不知道你们俩那点事儿?

  张专员已经推不动粘在自己怀里的伍扬,只能任由他抱着自己。伍扬轻轻呼出来的气喷在张专员的脖颈上,弄的他浑身都痒。

  “贺呵呵,过来帮忙啊……看什么手机啊?”张专员连说话都费劲,不是伍扬有多重,而是自己根本没就力气。

  “张哥张哥,微博里说那个新人达夏也在这附近,我我我要去追他了,先先先走了。”然后贺呵呵像一只兔子一样飞快的跑开了。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张专员真的抱不动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伍扬的一只手掰下来让它撑着一旁的电线杆,怕他喝醉生气,还一边说:“就撑一会儿,我换个姿…姿势。”

  总算弄好了。张专员刚要从后面把他抱住的时候,伍扬竟然站直了身子,但还是有些趔趄。他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就死死的就把张专员的后脑勺按住,让张专员动弹不得。

  “张…专…员?”伍扬把眼前的这个人看得清清楚楚,四目相对,居然问出这样明知故问的问题。

  “是…是我。”张专员有些不可思议,但又觉得这是一个喝醉的人都会有的行为,也没有管他为什么要按住自己的后脑勺,还有点疼。

  伍扬嘴角有了弧度,按他后脑勺的那只手力度大了些,逞张专员不注意,立刻凑过去把自己唇强磕在他的唇上。张专员隐约感觉浓厚的酒味充斥着自己的口腔,有些刺鼻,但无法甩掉这种味道。

  伍扬吻的忘情,吻的深情。他一下一下的试探着,又觉得不够,于是直接把他压在电线杆上,捧着脸完全吮吸着他的唇。

  张专员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他整个人都没有劲,彻底软在他的面前,却……很怀念那种味道。他似乎可以想象到明天的头条:惊!深度发觉伍扬竟半夜与飓风周刊记者张专员在公路旁深吻!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呵,可他们又怎么会知道,等这个吻等的有多久。

  幸好简亓和陶桃及时赶来,不然张专员真的要缺氧了。

  车上的气氛有些尴尬。简亓和陶桃坐在前排,伍扬则靠着张专员的肩上坐在后排。

  张专员有些无地自容,或者,是心甘情愿。

  他觉得自己精分了,一定是!

  “张大记者,真是巧啊,还好你在这附近,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简亓露出了传说中的范本微笑。

  呵呵。我怎么知道会这么巧。

  “看得出来,张记者和伍总是老熟人了。”陶桃把原本亮着的手机屏幕摁灭,“伍总对你可上心的很呢。”

  “是……是吗……”伍扬靠在张专员肩膀上还不安分,张专员只好把他推开,但他自己没过一会又粘到张专员身上了,“陶小姐这话就不对了,你和简大经纪不也有旧么。”

  不愧是资深记者,说话滴水不漏。

  陶桃语塞。“不过我也觉得纳闷呢,我和桃姐两个人都扶不好伍总,怎么你来了他就那么听话了,呵呵,伍总喝醉了还区别待遇啊。”笑面虎简亓的这一番话可帮陶桃赢回一局。

  张专员深知自己不是两位王牌经纪人的对手,所以干脆没做反驳,安安静静的看着伍扬的侧脸。

  本来晕乎乎的伍扬突然摁住张专员的肩膀,把他抵在车门上,他的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张专员动弹不得。伍扬一把吻住张专员的唇,在张专员吃惊之余把舌头伸进了去。张专员很无语,这一天被前男友强吻两次可还行。张专员放弃抵抗,直接闭上眼仔细感受。简亓和陶桃表示没眼看。哼,伍扬你肯定是在装醉,就为了占我便宜!

  等到车开到伍扬家,伍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和张专员接吻,开始不自觉的吻张专员的脖颈。张专员无奈向两位经纪人投去求助的目光。简亓和陶桃好不容易把他们分开,伍扬还是一下就跳到张专员背上去了,那……背就背啰,反正你又不重。

  张专员觉得他就像个孩子,永远有发不完的小孩子脾气。但前提是,对象必须是自己。

  “张大记者,那我就先回去了。”刚把伍扬放在他的卧室,简亓就说要走?

  “啊?留我一个人?你也忍心?”

  “忍心。陶桃还在楼下等我呢,她要是等急了,估计以后的资源她都不会让给我了。祝你好运,伍总只想要你,加油。”说着简亓朝门口走去。

  “哎哎哎,不许走。”张专员刚想起身阻止简亓离开,就被伍扬一把拉住,青筋暴起,不得不回到他身边。

  简亓见状,悄悄关上门,走了。

  张专员表示很无语。只有替他盖好被子,像以前喝醉他对自己那样,又倒了水喂他喝下,想帮他擦擦脸,却看见他床头放着的一张拍立得,想骂他傻,又想哭。





  那一年,为了庆祝张专员考上理想大学,伍扬和他打算进行一次毕业旅行。

  当伍扬好奇的问张专员想去哪里的时候,张专员兴奋的说,他想去杭州,因为杭州有伍扬最喜欢喝的茶。

  伍扬感觉眼角湿了,用全力抱了抱他,又说,好,就去那里。

  他们去杭州看了西湖,参观了雷峰塔,也喝了伍扬喜欢的茶,总之一切都很美好。旅行很短暂,可回忆很长。那张拍立得是伍扬晕船的时候张专员拍的,就算是晕船伍扬也笑的很开心,因为他的身边是张专员。

  他还留着。这个傻子,还老说我傻,我俩一样傻吧。张专员说不清这种感觉,只是觉得流下来的眼泪是甜的。

  那天晚上,张专员没有走,等伍扬睡着已经是凌晨了,他就在沙发上将就了半晚上。张专员的梦里,出现了他们当时分手的场景……





  那个时候,张专员家的生意做的很不错,他的父母想在他所在的城市买一所房子。伍扬和他的父母也冰释前嫌了,过完年就搬回去。

  于是他们分别到自己的家过年去了,那个年,其实过的很舒服。

  只是伍扬不习惯张专员不在身边的日子,在家里的时候老给他发微信,整天都在发,而且是语音。伍扬母亲好奇啊,想知道谁在跟他聊天。有一回她模模糊糊听见了发来的语音,这分明是男孩的声音,可她瞥见给的备注却是 [亲爱的]

  张专员快半个月都没见到伍扬了,车刚到站,就飞奔过去给伍扬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伍扬还亲昵的掐了掐张专员的脸说他胖了。张专员挽住伍扬的胳膊欢愉的给他讲新年期间的趣事,然后两人勾肩搭背的离开了车站。然而这一切都被一个人尽收眼底,立马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搬家的时候,他俩都依依不舍的,张专员担心伍扬和自己父母能不能好好相处,伍扬刮了刮张专员的鼻子说不用担心。张专员把伍扬的衣服叠好放进行李箱里,又开始担心伍扬离开自己以后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伍扬察觉到了张专员的不开心。把他搂进自己怀里吻了吻他的耳背。现在的环境变得暧昧起来……

  门铃响了,张专员红着脸跑去开门。但看清门外人时,他控制不住的往后退。声音颤抖的喊出:“妈……”

  伍扬听见了张专员的声音,连忙从卧室里出来。看到的是张母和张专员尴尬对峙的情景。

  “你不是说你在住校吗?怎么会在这儿?”张母的语气分明就是刻意找上门来的。

  “我……妈……你怎么……”张专员担心自己母亲已经知道了他和伍扬的事,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事实证明,张专员的担心是对的。

  伍扬三步两步的跑到张专员身边,把他护在自己身后。

  张母看看伍扬又看看像做了错事一般的张专员,“原来她说的是真的!你真的跟这个男人住在一起!”张母气极了,直接扇了伍扬一巴掌,五指红印瞬间在伍扬的脸上显现出来。

  张专员瞬间崩溃,把伍扬拉在自己身后:“妈...我不知道你是听了谁的话……但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想和他一起生活……我爱他。”张专员也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的勇气竟然这么直接的就和自己母亲摊牌。

  张母一直摇着头,拉着张专员就要走。张专员想和自己母亲好好说清楚,所以顺从着被她带走,张专员回头看了眼伍扬,伍扬点点头,那个微笑让张专员觉得无比安心。但那时他们不知道,那一别,竟然成了噩梦的开始。

  伍家又怎么会让这种事发生呢?伍扬回家后就跟父母坦白了一切,但伍扬的父母只是觉得伍扬太不可理喻。于是关了伍扬的禁闭,收走了他所有的电子设备,决心要断了他们的联系。

  在这期间,他俩翻墙出去见面一共三十七次,有次还
想私奔,不料,以失败告终。

  伍扬母亲知道这样不是办法,要让他们彻底死心,所以只有按伍扬的名义给张专员的账户化了一百万。张专员的母亲得知,便编一个谎话去骗他,总之就是把伍扬说的万恶不赦,张专员看见账户上他的名字时,彻底失望。他没有要他的钱,只是答应他父母,不再和伍扬来往。

  伍扬也被他父母送到国外去,前不久才回来。





  梦醒了。张专员用冷水洗了把脸,清醒了很多,刚才的梦虐吗?虐。虐到自己放弃音乐去做了受人讨厌的娱乐记者,虐到为了一两个料和同行撕破脸皮,和朋友分离。

  虐到现在还忘不了伍扬。

  张专员突然不知道流下的是冷水还是泪。

  伍扬开车送张专员去公司的时候只字未提昨晚的事,只是问了一句:“你还恨我吗?”

  “你猜。”

  伍扬送他去上班,引起全公司轩然大波。伍扬低在张专员的耳边,温柔的说:“我猜你不恨。”坏笑。

  伍扬离开后,张专员趴在桌子上,扶起睡了一个晚上沙发的腰,真的疼啊。忍不住发了发牢骚:“我的腰啊,疼死了。”

  张专员腰疼!

  张专员被伍扬送来后腰疼!

  聪明的贺呵呵看出来些什么,就小声给他说:“张哥,你今早被伍总送来,你昨晚是不是……”

  “昨晚我的确住他家了。”张专员果然还是天真了些。众人一听,声音大得要把屋顶掀翻了。

  “……不不不,你们想哪儿去了?我是在伍扬家住了一晚上,但但但什么也没发生啊,你们不要想歪了!”

  不知道张专员是关心自己的清白还是伍扬的清白呢?





  于是那一天就在张专员的解释声过去了。其实他也担心了一天昨晚街上的事会被爆出来,可转念一想,伍扬是什么样的人,这点消息都处理不了,还是深度发觉伍总吗?

  张专员现在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家里少了温暖,但这样也挺好的,一个人……

  楼下一段吉他声突然响起,毫不意外的打乱了自己的思绪。

  熟悉的吉他声让他不知不觉的就想起了他。张专员身体一振,心也颤了颤,不自觉的就跟着悠扬的吉他声走到了阳台边。他远远的往下看,街上围了很多人。在车水马龙的嘈杂声中,在行人沸沸扬扬的谈话声中,他听见了,也只听见,他的吉他声。




“ 还以为自己真的刀枪不入了
一见到你 就哭了
还以为自己真的无所畏惧了
一见到你 就脆弱 ”




  他开口了,没有变。

  伍扬微微抬头,正对他说不清是惊讶还是惊喜的眼睛。隔了这么多年的深情对视,一直都没变,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深邃透彻,眼神还是一样炽热温柔。

  张专员趴在栏杆上默默的看, 擦了擦已经湿润的眼睛,雾蒙蒙的看见二十二岁的伍扬正朝自己笑,那个笑很甜,是三十二岁的伍扬没有的。

  伍扬唱完了,便看见张专员飞奔而来,没有管其他人,直直的撞进自己的怀抱。

  “你个傻子。”张专员死死抱住伍扬,他不会放手了,永远不会。

  “那我也只是你的傻子。”伍扬也同样抱住他,像以前那样干净,深情。

  当年二十二岁的伍扬遇见了十五岁的张专员,他们很爱对方。

  现在三十二岁的伍扬抱住了二十五岁的张专员,他们会一直爱对方。





  “伍贺,你离家出走了?”伍扬看见比自己小一轮的亲弟弟伍贺站在办公室里,楚楚可怜,和那个时候的自己简直像极了。

  “哥,你就帮帮我吧。我实在受不了我的事爸妈都要包揽完,我想自由一点。但是……哥,我的钱花完了,你要是不收留我的话我就只有睡大街了。”

  “可以啊,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份工作。从明天开始,你的职业就是飓风周刊的实习记者。我知道你摄影不错。住处嘛,我回去帮你誊一间屋子出来,你先暂时住我那里。”伍扬喝了口茶。

  “真的吗?谢谢哥!”

  “但是,这都是要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我要你帮我追一个人。”

  “追…一个人?”

  “是啊,你未来‘嫂子‘。”

  “啊?谁啊?”

  “张专员。”

  于是伍扬在贺呵呵的帮助下成功追到了张专员。从开始伪装被他们威胁其实就是为了帮伍扬和张专员顺理成章的见一面,到后来制造张专员和伍扬在后台偶遇,然后故意约张专员吃宵夜,就为了遇见正好在旁边的伍扬一行人。

  贺呵呵真的可以当演员了。





  张专员靠在伍扬的肩上,听他讲述完这个好巧不巧的故事,不好意思的把头埋在他的怀里,聆听他清脆的心跳。

  “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因为你值得。”伍扬轻轻抚摸着他的额头,低下头留下浅浅一吻。

  很甜,很美好。

  张专员问过伍扬,为什么他选择在那个时候追回自己。

  伍扬想了想:
  “简单来说,就是世界那么大,我却走不出你。所幸,我没放弃你,你没离开我。”





  “哎,你来我公司当音乐总监吧。”

  “音乐总监不是有陶醉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陶醉是深度发觉的,你是我的。”









End

元宵节快乐✨

开学了
不定时更新
 

 

 

 

 

 

 

 

 

 

 

 

 

 

 

 

 

 

 

 

 

 

 

 

 

 

 

评论(22)

热度(101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